南风知我意(江湖再见版)

世事浮云何足问,不如高卧且加餐。

今天是哪个耀耀?(14)


预警在前篇

记得看序言

历史不好,请多担待

时政出没预警

省拟出没预警


明朝篇(下)——

江山留胜迹,我辈复登临。


亚瑟找上阿尔弗雷德和王耀的时候 ,这俩正就是世界灯塔迷醉,还是永乐盛世昌隆谈的不亦乐乎。

差点打起来的那种。

伊万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跑过来找王耀了 ,正吃瓜吃的身心愉悦。

伊万:打起来打起来!

亚瑟板着脸拉开阿尔弗雷德,有些不高兴的问:“你俩在这里干啥?”

阿尔弗雷德眨巴眨巴眼:“我和明聊一聊世界局势哈!”

王耀微笑着点点头,伸手拉住了一旁伊万的手。

伊万:\\\\٩( 'ω' )و ////

亚瑟面瘫脸:请问你俩是一个时代的吗?

王耀好整以暇的打量着身边小熊崽子,把落在对方身上的一片叶子拂去。

阿尔弗雷德带着点笑意撒娇:“亚蒂~”

亚瑟:滚,都这么大一坨了别来这一套了谢谢。

阿尔弗雷德:(╥﹏╥)

伊万笑眯眯的想,哎呀,两个人似乎都想把刚才的事掩饰过去呢~

不过……在我来之前他们又在谈什么呢?真好奇啊……

正想着,弗朗西斯从一旁的灌木丛后面走出来。

弗朗西斯:“哟~”

等一下,你们就这么都出来了?还记得这是个宴会吗?

弗朗西斯忽视了几个人表情,目光直直的盯着王耀,笑的一脸荡漾。

“耀~可算找到你了,哥哥还想再听听一些故事。”

王耀浅笑着点点头。

“好啊。”


王耀以前总是说小孩子过分,不知道敬重老人家,但实际上,他也不算老,你看着那张娃娃脸你喊的出爷爷吗?

虽然在如今的世界上,他确实是年纪最大的。

你要问弗朗西斯想问什么,听什么,答案是东方。

事实上,他们之间也是在谈这个。

无论现在的西方人如何看待东亚,但早在很久以前的东方热不是假的。

黄金遍地,香料盈野,繁荣富庶的东方带给西方强烈的向往。

寻找东方也是新航路开辟的一个原因之一。

否则,为何要给美洲原住民冠上一个印第安的称呼?还不是因为哥伦布以为他到的是印度。

清朝富庶但无用,可明不一样,不和亲、不赔款、不割地、不纳贡,天子守国门,君王死社稷,从本质上来说,比晚清有骨气的多。

弗朗西斯下意识忽略了当时清朝和他们之间的军事差距,满心欢喜的听着王耀讲郑和下西洋的故事。

亚瑟摸了摸鼻子,问:“我一直都想知道,郑和下西洋和哥伦布发现新大陆到底谁更厉害。”

王耀瞥了一眼西欧的绅士,仿佛一眼看穿了对方所想,他摇着扇子说:

“从历史的角度来说,新大陆确实更厉害。”

亚瑟勾起了唇。

“但这根本就不一样,小家伙。”

郑和下西洋是为了弘扬国威,可没有殖民和入侵。

自从发现了新大陆,你们又做了什么呢?

贩卖黑人,屠杀原住民,灭绝文明,脚踏着别人的土地,掠夺了他人的东西以充盈自己。

然后你们成功了,便继续欺辱旁人。

掠夺才是你们的本质。

王耀闭眼,转过头去:“别把我和你们相提并论。”

强盗与君子是不同的。

霸道和王道是不同的。


阿尔弗雷德装作什么都没发生过,拍了拍亚瑟的肩膀。

“亚蒂~我们回去吃东西吧!”

宴会的主人这才发现他们出来太久了,木着一张脸点了点头,但嘴上还是不饶人。

“还吃!你都什么形状了自己心里没点数吗?”

弗朗西斯凑到伊万身边悄咪咪的说:“万尼亚帮个忙呗!”

伊万:“不行。”

想来也是能源过冬问题,路德维希早就和他说过了,商量也没商量出个结果,咋滴,还想挽回?自个玩去吧!

王耀亦步亦趋的跟在几人后面,嘴角上扬。

……到底是同类啊。

没人会在意这种偶尔的阴阳怪气,说白了,大家都一样。

一样的利益至上。

哪怕今天被骂了,明天的合作依然要继续不是吗?

……真有意思。


才从外面园子里回来,五个人便听到了一个二货的声音。

“我们和林晓梅小姐的交往本质并不符合国际外交原则,但如果您还一直不愿意承认林小姐的外交权利,我们也不排除和耀先生一刀两断的可能。”

弗朗西斯看了一眼欲哭无泪的路德维希,头又有点疼了。

这货……得罪王耀后一定会来找欧盟吧……妈的智障!哥哥怎么会认识这不省心的家伙!

亚瑟:呦呵,有点意思。

反正和我没关系,上为阿尔弗,下为托里斯,吃瓜吃瓜。

伊万表示已经看到了王苏和王京那副吃人的表情了。

阿尔弗雷德装模作样的拿手扇了扇风:“啊,好像有点热。”

王耀挑了挑眉。

这是个什么品种的智障?

没个成百上千年的脑梗会和我过不去?

左右闲着没事,教教他们规矩也好。

王耀于是清了清嗓子,折扇一摆,端起架子就是一阵输出。

“别一刀了,你谁啊?”

托里斯猛的转过头来,瞥见门口的几个人,瞪大了双眼。

“你很闲啊,你家主子给你安排的活就这?闲着没事凑到我面前蹦哒,有那个时间还不如想办法把自己那拿不出手的国际存在感提那么提一提。”

“哎呀,瞧我这没眼力的,你现在存在感还可以,但你没钱啊,你家里都得靠着反俄仇中才能得点赏赐,实在不行干脆在场诸位一人给你一块,也许都够你那开支了。”

他忽视了对方仿佛还没缓过神的脸,声音冷静温和,可嘲讽力十足。

呵。

有些人啊,就是觉得人脾气好,就跳的高,可你也不想想,温柔是给你看的吗?

他看了眼王苏,优雅的南方公子会意,笑容慵懒的把手机声音开到了最大。

“我们决定将我国和立陶宛的外交关系降为代办级……立方……”

外交官清亮的声音在大厅回响,还伴着一群人的目瞪口呆。

外交降级?

就王耀对外交关系的重视程度,是做不出气头上的事的,托里斯这是真的完犊子了。


王耀瞥了脸色立刻变得不太对劲的托里斯,笑了笑。

多你一个不多,少你一个不少。

你就是我外交关系的一盘肉,连牙缝都称不上,哪怕断了交,对我也没坏处,反而可以更容易收拾你。

这个时代最好的就是威慑不一定要大兵压境,经济封锁,外交排斥,实在行,还有一票否决权。

但王耀是不会表现出来的,毕竟责任不在他,所以……无论做什么,都是在反击罢了。

难道不是吗?


阿尔弗雷德似乎是终于大发慈悲想要为自己小弟打打圆场,但气头上的帝王才不在意这些。

甚至他还可以连着其他人一起骂。

但所幸王耀还是没有失态,他冷笑一声,狠狠剜了阿尔弗雷德一眼。

亚瑟看了眼叽叽喳喳的人群敲了敲手杖:“都愣着干什么?诸位是对宴会不满意吗?”

“没有没有……”

“先生的宴会很好!”

“唉,那边好像还有点点心……“

一时之间,宴会似乎恢复了原有的活跃气氛。


阿尔弗雷德拽着托里斯走了,也不知道是不是要好好教育一下他,让我们先为他点一根蜡。

路德维希拽着弗朗西斯凑上去和伊万商量,却被塞尔维亚拦住了。

塞尔维亚:咳,那个,伊万先生在和娜塔莎聊天哦~

这俩到底是一体化了。

啧。

路德维希点点头,按下心里的不高兴向另一个地方走去。

弗朗西斯:“这是……”

路德维希:“我们去找波兰。”


王京把茶水递给坐着观察这场宴会闹剧的大哥:“您似乎有些生气了。”

王耀板着脸接过茶水,没好气的说:“我又有什么办法,总有人心比天高,爱去肖想不该肖想的东西。不教训一顿,都不知道自己几斤几两。”


王京看向自家大哥。


明的到来到底是王京意料之中的事。

如今看来,这时间混乱应该是按着顺序来的。

但他坦然的接受了明的覆灭和后来的一些事情,这是王京所没想到的。

毕竟……大哥那个时候已经开始有些后来的帝国风范,天朝气象了。

已经有些……自信到自傲的程度了。

所以他说“大明亡了”的时候已经做好了被质问一通的准备了,可王耀听了自家弟弟这话只是平淡的转过头去,透着窗户看向了外面。

秋色宜人。

踏着满地的银杏叶,人们的脸上都是欢喜。

蓝天白云下高楼林立,偶有鸟雀啼鸣。

于是王耀留恋的看着这片土地,头也没回的说:

“亡了就亡了吧,朱明本就生于草野,最后仍归于草野便是。”

他平静的改了自称,把“我”说的温和,甚至还在了解国际局势后处理了一阵子事务,若非这次避不掉的聚会和王耀的锋芒毕露,王京都要怀疑他会不会就是现在的大哥。

明是真的帝王,也是真的君子。

——不争,而天下莫能与之争。

他淡然的面对着一切,但却明晃晃的告诉所有人。

装乖的面具虽然戴的够久了,可他的本质依然是桀骜。

他要替后世的自己给这些外国人敲响警钟,告诉这些后世的毛崽子——

华夏永存。


所以别找事。


王京回想着自家兄长的话。

当年的明会摸摸他的头说:“不怕,我在。”

当时出现在他面前的明也对这个时代的中国赞赏不已。

大哥说:“你们做的很好。”

这让王京感到骄傲。


大哥,我们会做的更好。

堂堂华夏要让四方来贺。


小剧场——

王耀:对了,我记得我还和亚瑟家的人打过一次对吧。

亚瑟:那么久远的事情我怎么记得!还有你怎么知道的?

王耀:手机是个好东西。

亚瑟:……

王耀:不过我为什么没在广州看到你啊?

亚瑟:打输了我为什么要去?

王耀:原来是个好面子的绅士。

亚瑟:你才好面子!

王耀:……其实我想知道,如果明清没有海禁,正常交流,会是怎样的结果。

亚瑟:没有如果。

王耀:也是。


彩蛋:明和阿尔弗雷德的谈论(伊万来临之前)


评论(44)

热度(2064)

  1. 共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