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风知我意(江湖再见版)

世事浮云何足问,不如高卧且加餐。

关于文化和吐槽


东洋风这种东西我不是特别清楚是什么时候流行的,但问题是在我看来,东洋是个地理概念,本就是模糊的。

东洋文化,东亚文化都不是中国文化。

就这种地理概念来说,东亚文化确实包括中国文化。

但问题是其他那几个的文化本就是咱影响的,啧,然后说是他们自己的就很恶心。

泛指最可怕的就是把中国特有的说成是东亚的,然后在那帮不了解咱国家的外国人眼里,仿佛东亚文化都一样。

真的,太恶心了。

说实话,我一直都认为有些西方文化都不一样,他们也没标注什么西洋文化,所以这帮子脱亚入欧的二货其心可诛。

而且在我看来,有些事还是要认清楚的,比如说原生文明和次生文明的区别,高下立现。

高情商:文明衍生。

低情商:宇宙神偷。

真的,你爹就是你爹,况且就那帮子,哪个外国人真的看的起他们?

中国的影子罢了。

这几天似乎还看到一个日裔在电影夹私货?好家伙,就神了,一个黑人传播了高科技?真就政治正确呗,你让爱因斯坦怎么说,又来了又来了,我们是无辜哒!我们太难过了,这是人类的悲剧!

……咱先不说那俩颗太阳是阿美莉卡投的,让黑人忏悔啥?什么玩意儿……而且再说一遍!!你们是咎由自取!

我们还没说话呢!

况且,西方人对在二战死了那么多的犹太人极为痛心,但没人会在意去世的中国军民。

他们的同情是选择性的,但我们却对世界上每一个角落的国家都愿意付出同情心看待,哪怕是美日出了什么乱子,都有人说不要幸灾乐祸,这样不好,希望他们早点好起来什么的。

每到这时候我都觉得咱中国人真的太善良了!

唉……人善被人欺,以前也没招惹谁,那帮混蛋都赶来搞事,现在也就只能嘴瓢了,要不就是打些乱七八糟的的牌试探底线。

不怕他们!

咱要让这帮伪君子知道啥叫做真正的王道!


关于汉服我讲个故事哈……以前和一个不知道哪里来的家伙对线,在微博的文化输出超话,我不明白他或者她到底为什么要来这里看。

他或者她不了解也行,但也不必在弘扬文化,揭露偷窃文化的超话里泼冷水。

况且那家伙居然舌战群儒,要和我们普及传统知识,说是我们把民族服饰自己列为了满族服饰,现代民族服饰反正不应该是汉服啥的,我当场就懵了。

是真的在舌战群孺!一个人和一群人说!

啊,关键那逻辑我也理不清,那还是我第一次在微博评论那么久,第一次到凌晨三点都没睡,气到爆炸。

后来当他或者她问候我祖宗时,我也没骂他或者她啊……实在没忍住把人拉黑了。

我当时就觉得,这人不是正常人,偷换概念,以偏概全玩的很好,也许是观点不同,但不知怎么就是觉得是诡辩。

也许是我的问题,因为我并不是特别了解汉服文化,作为一个理科生对历史也不是特别擅长表达,可我觉得,弘扬汉服是件好事,汉服形制上也了解过一点古风歌曲我本人也很喜欢。

中国那么久远的文化为什么不拿出来闪瞎这帮孙子的狗眼啊!

唉……总之我们的文化复兴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下图是记录,记录一下难得的对线。

真希望我可以更口齿伶俐些,都表达不出来我想说的话……唉。

另外,我觉得《万华镜》还是挺好看哒!


评论(3)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