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风知我意(江湖再见版)

世事浮云何足问,不如高卧且加餐。

当有人开始网抑云


段子而已,不必在意。

快乐就行,切勿认真。


一.把天聊死型

弗朗西斯(抑扬顿挫,人间不值):

“啊——为什么大海是咸的,而眼泪也是咸的?”

亚瑟(面瘫脸):“……”

亚瑟(冷漠至极):“我看你是闲的。”

弗朗西斯(抄起法棍):“……”


二.安抚冷静型.

伊万(小熊委屈看花花):“向日葵啊向日葵,晚上没有太阳的时候你要怎么度过?”

王耀(冷静):“向日葵晚上可以没有太阳,虽然向日葵喜欢充足的阳光,但并不需要全天都在阳光的照耀下,每天只需为向日葵提供6小时以上光照,就能使其正常开花,在日常养护的过程中,还需要为向日葵补充水分和提供养分,促进茎叶生长旺盛。”

伊万(懵逼脸):“???”

王耀(笑眯眯):“综上,当向日葵晚上没有太阳的时候,只需要充足的光照,补足水分养分就好啦。”

伊万(垮起个小熊脸):“……”

王耀(探身过去抱抱):“好啦~”


三.直接应对型。

阿尔弗雷德(棒读):“生而为人,我很抱歉。”

伊万(掏水管):“那你去死。”

阿尔弗雷德(大惊失色):“停停停!亚瑟救命!”


四.乳单身狗型。

基尔伯特(冷淡):“人类的悲欢并不相通,我只觉得他们吵闹。”

王耀(无辜):“是因为你弟和费里玩的好,然后你很没存在感吗?”

基尔伯特:“我@!&#%‖^.#……”

王耀(被伊万拽走):“好可怜啊。”


五.逼疯他人型。

本田菊(叹气):“年轻时我想变成任何人,除了我自己。”

阿尔弗雷德:“你想变成我?”

本田菊:“哈?”

阿尔弗雷德:“那是想变成王耀?”

本田菊:“没,不是……”

阿尔弗雷德:“亚瑟?伊万?弗朗西斯?还是费里西安诺……啊,还有谁来着?”

本田菊:“……”

本田菊:“在下不想变成任何人了,谢谢。”


六.学好数理化型。

很久之前的王耀(怅然若失,似乎是想起了什么):

“如果我死了,请把我的骨灰撒进海里,我就能变成云变成雨重回这繁华的人间。”

当时的伊利亚(冷漠):“雨是水,本来就是氧与氢的狂欢,而骨灰是磷与钙的沉寂。氧与钙,磷与氢就没关系,更何况你还不是人,死了只会消散,还是说王耀同志,你觉得你会死?”

王耀(立正站直):“没有,老师!”


七.建设社会主义型。

已经回来了的伊利亚(疑惑):“王耀,你说520是什么意思来着,怎么你们都有520,我却没有?”

王耀(笑):“老大哥学的很快啊~”

伊利亚(疑惑):“先答话。”

王耀(正色):“5是5个落实,落实经济结构调整,落实精准/扶贫,落实社会保障,落实环境治理,落实反腐/倡廉,2是2个要,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0是对违法犯罪行为的零容忍.”

伊利亚(竖起大拇指):“可以啊。”



(完)


咳,玩归玩,闹归闹,真正的抑郁是很难受的,我们这里只是说一些莫名奇妙的行为,最后一个其实不算,但很有趣,就列出来了。

抑郁症患者是需要人的关心和爱护的,陪伴有时候比药物更管用。

希望我们不要因为铺天盖地的“我抑郁了”而真的觉得抑郁就是那么回事,那可不是矫情,是真的无法控制。

大家都要看一些积极阳光的事哦!




评论(13)

热度(826)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