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风知我意(江湖再见版)

世事浮云何足问,不如高卧且加餐。

朕为良民(1)——朕是皇帝

让我发个癫,谢谢 


皇帝这个职业吧,本身就不是什么好职业,累,烦,事还多。

想当年皇帝做“闲”王爷的时候就很开心,至少比现在要开心的多,最多偶尔帮太上皇,也就是他爹干点活,其余时间想怎么浪怎么浪,浪的飞起浪的没边浪的不知天高地厚。
何等快活。


太上皇有俩儿子,一个女儿。
不巧,皇帝排行老二,不上不下。

皇帝的兄长,也就是王爷,温文尔雅,性格和善,处事稳重成熟,德智体美劳育全面发展的六边形战士。
皇帝的妹妹,也就是公主,善解人意,意志坚定,做事雷厉风行,人见人爱花见花开马车见了马都得给她跳个舞。
而皇帝自认为除了脸一无所有,只想混吃等死,完全就是个单纯的瓜娃子。

所以,当这位置落到“闲”王爷身上时,他是很想去问他爹怎么回事的。
爹呀,你看见那群大臣欲哭无泪面如死灰的样子了吗?他们就差撞柱死谏了!


闲王爷他爹,也就是太上皇翻了个白眼。
“爱咋咋,让他们撞。”
随后他便扬长而去,甩给贤王一个狂傲酷炫拽的背影。
无话可说,真的无话可说。

呵呵,别以为不知道你是想找我娘去过二人世界。

贤王腹诽。


皇兄试图安慰贤王:“没事没事,不要紧,你好好干,我俩还能帮你的。
公主掩饰都不掩饰:“啊对对对,二哥,你有用的到我的地方随时喊我,拜拜——”
她一溜烟跑没影了。


贤王和大哥面面相觑。
不知道为什么贤王觉得他在笑,一直在笑,都没停过。

太可悲了,别人都是想方设法去争位子,他家却是没人想干活。
于是那天为了躲清闲,也为了表示他的不满,贤王回了王府过活,把来带他回皇宫的侍从一应俱全扔在了大门边。
然而,当天的王府并不只有他一人。


太上皇把位子传给贤王了之后,据说真的有臣子去一哭二闹三上吊,撞柱倒是没人试,有点可惜。
但即便如此,还是没挽回太上皇。
笑死,君王岂能朝令夕改?

然后那群孙子就跑去蹲他大哥王府边上了,长拉拉的跪了一圈。
他哥王府的人实在看不下去,就告诉那群人王爷不在。


“接着他们就去跪在我的公主府门外。”公主狠狠咬下一块羊肉,颇有些咬牙切齿的味儿。
“最后他们就跟着你的马车又跪在我府门外了?”贤王想了想那场面,不由得扶额。
完犊子,这真是天大的笑话,今天这皇城的热闹是个人都能看了。

“没事,丢人的不是我们。”他皇兄把长发往后一扬,又扇了扇风,让火更旺一点。
谁能想到外面一溜鬼哭狼嚎,他们仨在王府院子里啃烧烤。


“不对啊,”贤王咽下一块土豆。“可他们跪成这样,我们脸上也不好看啊。”
他妹和他哥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同时把目光投向了他。
艹。
而当他无可奈何顺从着两人去派人打发他们一边去儿时,门打开了。

没有意料里的鸡飞狗跳,丞相大人稳稳的站在门前,手里拿着他爹的圣旨,还有他娘的手谕。
贤王不知道说啥了。


“就这样,朕做了这个皇帝。”

“在一众大臣不可置信的眼神里,在我兄长和妹妹幸灾乐祸的笑容里,登基大典结束了。”

“自此,我便要改口称‘我’为‘朕’,做这个责任重大的天下主。”

评论(3)

热度(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