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风知我意(江湖再见版)

世事浮云何足问,不如高卧且加餐。

今天是哪个耀耀?(16)


预警在前篇

记得看序言

历史不好,请多担待

时政出没预警

省拟出没预警



清朝篇(下)——

以利事人,犹如抱薪救火,薪不尽,火不灭。


今天的会议内容很少,结束的也早,可是距离下班时间也还早。

于是……

弗朗西斯坐在休息室里看着走进来的黑三角,手里的书都没了看的兴趣,支起下巴问这三个人。

“哟,回来了,今天要干什么?”

你以为他们是要商量什么大佬统一战线来弘扬蓝星正能量,维持世界和平?

你想太多啦!

你瞅瞅他们一直都在联五会议室里干啥?刺绣,下午茶,做饭,吃火锅,看电影,打游戏……哪里干过什么正经事。

于是,我们的阿尔弗雷德也不负众望,喊出了“打游戏”的回答。

王耀木着一张脸看着阿尔弗雷德和弗朗西斯打开了飞行战斗游戏,打的不亦乐乎。

亚瑟站在一边喝着茶看,耳边响着两个人吵闹的声音,把茶水又续了一杯,看向了呆愣了一瞬的王耀。

“您要喝吗?”

王耀摇摇头,转头一看,伊万悄悄拿了本书掩饰着凑到阿尔弗雷德身边看他打游戏。

笑死,这数据可是自己输上去的!

多好的机会啊!

赶紧让我看看他家飞机性能咋样!


王耀不是特别了解他们的想法,但看着这群人,他的脸色沉了下来。

只是一瞬。


阿尔弗雷德的怀疑不是没有道理的。


王耀在午睡的时候做了一个梦。

梦里,他一直在朝着一条路走。

他不知道为什么要走,但还是一直一直在走,他被一股力量推着走。

路的尽头是扇门。

他的心一沉。

他忽而走不动路了,从这里往门望去,他感到里面只有一片深沉的黑暗。这些黑暗好似有了实体,重得宛若千金,散发着哀切和悲痛的意味。

王耀掐了一把手心,告诉自己,你得走。

于是他推着自己打开了这扇门。

然后他看到了什么呢?

冲天的火光……

他从天堂掉到了阿鼻地狱。

这个梦王耀自然是没有把它当作一回事,但他的心莫名的有点难受,这直接导致了他在见到这些人下意识的反应有那么一点点的过激。

是的,只有一点点。

所以对着阿尔弗雷德,他还是很冷静的思考了一下。

听阿京说国外这些小东西不太平,什么物资有限,难民四起,好像还有什么新的瘟疫。

唉,真是可怜。

不过这和我没关系,王耀这么想着,把目光瞟向了阿尔弗雷德的身高。

是的,这才是王耀真正看他不顺眼的原因。


说回现在,王耀无奈的瘫在沙发上看手机,手指划过来划过去,无聊至极。

亚瑟停下手里的工作,凑到王耀身边。

“你干什么?”

“你家人最近过得不太好,我好心和你说一下,你……最近也许应该收敛一下脾气。”

“什么?”

“我是说你家海外的那些人。”

海外的人?王耀有些疑惑。

那问题来了,是华侨,华裔,还是华人呢?

阿尔弗雷德的声音从另一边传过来:“华裔最近受到攻击的事情很多哦,甚至都要上升到亚裔了!”

王耀扬起下巴,笑意盎然。

眼底的骄矜与不屑毫无遮掩,把那冷眼旁观的凉薄讥讽刻画的入木三分。

他轻轻开口,做了个噤声地手势,一字一句,淡笑着说:

“你们太过高看自己了,我还没必要为了你们的看法来压抑自己。”

自甘下贱的人从来不是我中华子民,他们愿意活的卑微,死的低贱,那是他们自己的事。

我的子民,永远骄傲坦荡。

“什么时候那种东西,也是我的子民了?”

王耀紧盯着亚瑟,声音刻薄的厉害。

“那是你们家的人。”

什么华裔?外国人罢了。


阿尔弗雷德没有说话,他当然知道,毕竟华裔也是他这个移民国家民族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

他放下游戏手柄,挠了挠头。

现在的种族问题不只是他,其他人也很麻烦,瞅瞅弗朗西斯,都要变成法兰西斯坦了,偏偏还有什么乱七八糟的政策,什么官方烟馆,脑子没问题吧,晚清那样了你们还想让hero也这样吗?

气死了!

阿尔弗雷德想着,瞥了眼王耀。

我是很喜欢晚清,但不代表,我想要成为他。

我已经够难受了,这些政棍不要再这么搞事了。


王耀没有关注几个人的神色,他此刻正紧盯着手机上的浏览器弹出来的一组照片。

顿了顿,他才问出了声。

“那个,现在的孩子们审美这么阴间吗?”

“等下,这似乎是给你们的品牌拍的?”

“给朕个答复……说老实话,你们到底是怎么看待中国和中国人的。”

“怎么照出来这副样子啊……”


刚好不容易把联五小黑屋门敲开的澳大利亚听到这话,也没管是谁说的,不假思索脱口而出。

“原因很简单啊,在我们眼里,你们就是这样的,东亚病夫,谁不知道啊。”

东亚病夫。

他说这话的底气不足,但他确实是说了。

带着点这几百年来的高高在上。

带着他们一直以来的有色眼镜。

带着他自己孤离远洋的自卑感。

矛盾,又理所当然。


列强无不怀念我大清,这并不是一句玩笑话。

那么大片的土地和资源,那么平庸廉价的劳动力,那么大片的市场还有昏庸无能但富裕的政府,谁不喜欢。

又……谁不怀念。

那时王耀就是巨大的利益。

而现在澳大利亚慌了,他很听他哥的话,但他现在却有点慌。

你问他为什么这么慌?

他当然慌,他虽然有时候蠢,但那不代表他真的是个傻子!

他是盎撒家族的一份子,可这几年跟着阿尔弗雷德打击王耀,他什么都没得到,反而把这个金主得罪了个彻底。

而阿尔弗雷德自己说要和王耀打贸易战,但两个人都过得很好,几乎没有受到什么影响,阿尔弗雷德……当中方市场剔除了澳大利亚,获利最多的,就是他这位大哥啊……

而美英澳联盟说的轻巧,但真要搞起来,王耀第一个收拾的一定是自己,无论是亚瑟,还是阿尔弗雷德,都离王耀很远啊。

离王耀更近的是他自己啊。

东亚巨龙复兴的脚步越来越快,越来越快,已经让人害怕了。

五眼联盟只有他和新西兰离王耀近,而人家新西兰可是个乖孩子,跳的只有他土澳一个。

地处东亚大国的势力范围,每天一开始就看的见那位,南亚那群也不是什么善茬,太压抑了。

这种痛苦只有日韩可以体会,但他们好歹还有国际舞台一争的权利。

我呢?领土孤立,毫无存在感。

万一……万一那个不开化的野蛮人闯进来,就像……

就像……我们当年对他们做的事一样。

中国那句话不是说过吗?

其九世犹可复仇乎?虽百世可也!

他们记仇啊。

所以,他来找联五会议室,就是来找这俩人的。

他需要筹码,保护自己的筹码。


其实与其说澳大利亚是害怕的,倒不如说西方是害怕的,他们真的不知道自己是个啥东西吗?他们知道,所以从不宣传,他们知道,所以要把说出真相的人解决掉,放在以前,他们可以宣扬对立,诽谤污蔑,甚至直接把军队带过来,但和王耀不行。

和现在的王耀不行。

哪怕是经济脱钩,他们都疼的要死。

他们没有选择,只能说说而已。

做些什么?不可能的。

资本趋利。


亚瑟不知道自家蠢孩子想了些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下意识赶紧把澳大利亚推了出去,把门锁好,瞪大眼睛看向了阿尔弗雷德。


亚瑟:你让他这么说的?

阿尔弗雷德:我没有!是他自己脑抽!他脑残也不是一天两天了!

亚瑟:这个蠢货!怎么就让他说出来了!

阿尔弗雷德:他是不是又去和袋鼠打架了!还是山火把他脑子烧没了!

亚瑟:哦我的上帝,这是造了什么孽呀/

阿尔弗雷德:没救了,埋了吧。


弗朗西斯咽了口唾沫,当做没看到英美两人的眼神交流,把头别向了窗外。

伊万把目光转向了王耀,有些担心他。


联四难得达成了一个共识——靠!我/hero/哥哥/露西亚要把澳大利亚撕了!!

但比起这个,还是……骤然发现历史悲剧的王耀更让人在意一些。

而联四看向他的时候,却发现他晃了晃脑袋,脸上难得有些迷茫,环顾了一下四周,好像突然明白了什么。


啊,为什么在梦里我会走呢?

原来是……时代的洪流推着我,一定要去见那破裂的山河。

狼烟落处,青冢遍地。

秋风萧瑟,别雁成行。

断壁残垣,折戟颓唐。

一个时代被彻底的拉进了谷底。


原来……是真的发生了啊。


王耀眼前一黑,忽的坐在了地上。

他的喘息由轻而重,慢慢地,又由重及轻,最后,他把头深深地埋下,他感到脖颈似乎被拧断,再也直不起来。

世界仿佛一下子安静了。

只能听到王耀近乎混乱的喃喃自语:“你们怎么敢……你们怎么敢!”

有些湿润的东西顺着脸滑下来了。

流到衣服上,地上,手上。

王耀根本不明白自己为什么流泪,可他就是很难过啊……

割地,赔款,瓜分中国。

屠杀,掠夺,三山五园。

失去的文明宝藏,和毁掉的天朝荣光。

这在他的时间里还未发生,可他却感受到了真实。

去你妈的“量中华之物力,结与国之欢心”,他们也配!

去你妈的“华人与狗不得入内”,这是我的土地我的子民!

早几个小时前他还以为是个荒诞不经的梦,但原来却真的发生了。

这些人凑到他身边,把他扶了起来。

他们的声音温和清亮,说的话似乎是在实打实的担心。

但王耀只感受到了寒意。

刺骨的寒意。

阿尔弗雷德潇洒的样子让王耀想起了门户开放。

弗朗西斯精致的容颜隐在了那场圆明园的大火里。

伊万担忧的面孔只让他看到了失去的大片大片土地。

亚瑟优雅迷人的绿瞳映着盛开的罂粟,他在王耀的眼里成了一切的开端。

鸦片战争,甲午海战,八国联军侵华……王耀抬起头,他眼角似乎还带着泪,泛着一丝丝的红,可那眼神凌厉的吓人,只把他们盯得退后几步。

但下一秒,王耀就仿佛用尽了身上全部的力气,直挺挺的倒了下去。

“王耀!!!”

“大哥!!!”


小剧场——

王京:怎么回事!!

阿尔弗雷德:我们什么都没做,真的!

王京:……你看我的脸像是那么好骗的吗?

亚瑟:我们真的什么都没干。

王京:麻烦您别说话,在知道今天是清朝的大哥之后我看到你就想拿烟杆子敲你的头,您一说话我就更忍不住了。

亚瑟:……

弗朗西斯:喏,洋人的玩意儿。(无实物表演掏烟杆。)

王京:……

亚瑟:……

王京:滚犊子!!!


一旁的阿尔弗雷德:我只知道弗朗西斯不会放过一丝嘲讽亚蒂的机会,但这一次,hero敬他是条汉子。

一旁的伊万:第一次这么赞同你的话


彩蛋:关于联四小会(3)



评论(35)

热度(2123)

  1. 共9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